Thursday, September 1, 2011

严家那么大

终于姓严的人越来越多了
我们大老远去到广州
就是为了去找我的祖先
我的祖先原本是在云浮
后来因为中国打仗
我爷爷的爸爸好不容易
到了马来西亚生活
所以才会有我今天的严心敏
我哥哥已经是第17代了
哥哥现在也蛮压力的

100++多年没有回去过家乡
27/8/2011我们回去了
广州到云浮要4个小时的时间
去到那边路很狭窄
巴士都能过都是靠师傅(司机)的技术
连师傅都说刺激

在那个村里全部都是我们的亲戚
都是姓严
在那边严氏祠堂有两间
严氏家也有两间
那些的屋子都有超过几百年了
爸爸说清朝时代应该有
开始到每一间的祠堂家去拜祖先
拜完祖先他们都会放炮庆祝
很热闹。。。
原来我的爷爷的哥哥到了马来西亚
拍了照片寄回来云浮
他们就从云浮去到马来西亚
拿着照片去认人
这张照片是一位伯公每一天
都收在裤袋等着我们回来然后认我们去一趟云浮
才知道严家是那么大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